[我的小哲學]個人專長

常問朋友他們的專長為何, 很多人都能夠很快的講出一兩個屬於他自己的專長.
但是也有一些人連自己有什麼專長都不知道. 也有一些人是回答的吞吞吐吐,
不是很確定的回應著. 對我來說,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專長. 只是自己有沒有去發覺而已.
 
我自己的專長定義為, 我喜歡做的事, 我想做的事, 我常做的事, 我擅長的事.
這一類都可以規類在專長之類, 可是有個前提是. 對於這方面的事情,
自己一定要有保握, 對自己來說是種很習慣的事. 做這一些事情是有自信的.
這樣就可稱之為專長. 因為那可以讓你比較有信心的去行動.
 
專長並不是指要有高水準的表現才叫專長. 專長是指自己在某方面是比較拿手比較得意的,
專長通常都是自己去發覺跟認定的. 自己要認同有這方面的自信.  當自己有了信心之後,
就可以很容易在這方面更鑽研跟發展. 畢竟每個人做自己拿手的事, 都是會比較容易成功的.
 
每個人都需要瞭解自己的專長在那邊. 因為透過專長的幫助.
你將會穫得比做其他事有著更高效率的表現. 這也將會成為自己謀生的技能之一.
當自己都不瞭解自己的專長在那邊時. 自己將會很容易陷入未來無知的迷失當中.
因為連自己都沒有辦法認同自己的能力在那邊. 那怎麼能夠去期待別人給與的認同跟支持哩.
 
專長不只是一種而已. 培養與發覺自己有更多方面的專長,  將會在這個社會之中更容易生存.
除了瞭解自己的專長外, 自己也要不斷的充實與加強, 培養更多的專長外. 也要把專長的等級更加提昇.
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競爭能力更提昇. 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中. 更不能夠忽略這點呀!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